Sunday, January 18, 2015

台湾之旅:十分老街+十分瀑布+九份+跨年台北101


在台北的第二天,准备好出发的样子,
本来打算6点早上起来的,
可是因为昨晚逛夜市逛到很夜,
结果今天竟然爬不起床,何况那冬天的天气真的不想起床呢!

看到我背后的墙壁吗? 
我的景美民宿的房间不但很大,而且也很漂亮!

准备好一切后,早上10点就出发去十分啦,

如何去十分老街?

从景美去十分一定要搭去台北车站然后买火车票去瑞芳(不是捷运哦)
去瑞芳的路程大约20分钟,到了瑞芳后才知道往十分的火车多30分钟才到,

既然那么久,我们就走出瑞芳火车站,逛逛在瑞芳的老街,
果然,瑞芳车站出来的地方真的很有古老的味道存在,
还没吃早餐的我们,就选了一档可以弄素面给我们吃的

由于时间太早,很多店都没有开,还是因为今晚要跨年所以没开啊,
我也不晓得,只是看到太多店关着门的。

瑞芳这里的温度比较冷,可能是树木多的关系,
我冷到连围巾都要拿出来呢。

其实在那档口,我们两个叫了很多食物吃,
有素卤味,素面,红豆花生汤,
结果价钱却不到台币10元,超便宜的!

吃饱后,时间刚刚好要上火车罗,
这火车跟瑞芳火车不一样哦,
比瑞芳火车还要有古老的味道

一样地,去十分老街的路程也大约20分钟哦
那时候是31日,超级多人来这里游玩,结果整辆火车都是人挤人的,
还好我们两个早到火车站,火车也提早到,所以才拿到位子坐呢。

到了十分老街,我们就觉得对我们好新鲜!
从来没看过那么热闹的老街啊。


十分老街多人吧,看图就知道了

那天的阳光很猛,拍照最好时机,天助我也,哈哈


来来,又来跟其他旅客做一样的事情,
那就是在火车轨道上拍照,
这轨道是刚刚我们下车的火车用的哦,
可是那火车一小时才来一次,所以我们都会捉紧时间拍照。
由于火车一小时来一趟,所以如果你要回去的时候,
记得看好你要的时间哦,不然在那里白白地等要不然错过了又要等一小时。



阳光照射到太美了,让我自己也爱上自己的照片!




其实, 十分老街没有比我想象中那样大,
这老街很快就走完了,呵呵
只是拍照可以用很多时间在这里哦,值得留念的。

来这里一定要跟大家玩一样的东西,
那就是放天灯,在自己国家没得放也没有试过,
今天就来试一试,天灯价钱是大概台币250+元



满满的正能量来写这一切愿望!

卖我们天灯的人会负责放我们拍照,
我们不需要尴尬地麻烦别人帮我们拍啦,
超专业的。


放天灯罗!
快快飞到玉皇大帝那里给他知道哦!

放完天灯,我们又边走边看,
来到最后的街尾,看到有得出租机车,
当然很兴奋!因为我们打算去十分瀑布呢!
如果用走的话,需要1小时来回啊!超远的,
但很多人还是选择走,
但对我来说,我不能走,因为在十分瀑布里,
也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瀑布,
所以我建议还是租一辆机车吧


价钱是台币300元,有限时间哦
但是说真的,搭机车去十分瀑布需要5分钟而已,
而且很爽 !!当机车在走的时候,那个冬天的冷风打在脸上是超爽的!!

抵达了十分瀑布的地区,但还是要走15分钟的路程来到达十分瀑布景点
由于我们还有九份要去,所以机车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哈哈

走去十分瀑布景点的路程,我们都是一直拍照,
那里的风景真的很绿色!

火车在我后面来着哦,所以不能站在轨道上了。

火车走了,又可以在轨道上狂拍照啦。
那轨道的线条太美了!

走了一段路,终于抵达我们要看到的十分瀑布景点了耶!
果然是那么地壮观啊!

走了那么长的一段路,看到这景象,真的走来也值得啊!
这风景真的很美,马来西亚没有那样壮观的瀑布吧?

瀑布太美了,因为太阳向着我,
我只好这样拍照,呵呵

拍了很多张的照片在这美丽的瀑布后,
我们又走回那段又累又长的路程找回我们的机车

然后呢,又坐我们的机车回去租机车的地方,
原本走了一段路快冒汗的我,
因为坐上机车驾时,那冷风扑面而来的真的是救了我一命啊!


回到十分火车站的时候,时间刚刚好,
火车一会儿就到了,果然火车抵达的时间是准的哦,
我们又从十分搭去瑞芳火车站,
因为要去九份啦,呵呵

去九份的交通有点不同哦
没有火车能到九份,只有客运,
所以从瑞芳火车站出来直走,看到警察局,警察局对面就是巴士站啦,
就是我们要等客运的地方,
往九份的客运其实很多辆,
大约10分钟会来一辆,所以别怕要等久哦!

在客运啦

抵达九份的时候,我们觉得这九份太热闹了,
到处都是人耶,而且我们竟然于在九份遇到两班朋友在不同的地方,
你说世界小吗?

九份的美食很特别耶!很多的美食在台北没有尝试过呢,
而且我觉得他们的甜品超好吃的!
这里只有一间素食馆,所以要吃素的都是在那里吃的
就是这样我们才会遇到吃素的朋友在那间素食馆

吃饱午餐后,我们就来个甜品
豆花配姜母茶,有没有觉得那碗的款式很熟悉
好像跟马来西亚的SNOW FLAKE的碗一模一样的,可是
我觉得九份的芋丸,薯丸很很很好吃!
SNOW FLAKE的都输他们一百倍了。



走到了九份老街的最尾就是景观台了,
风景超美,连大海,蓝蓝的天空,青青的高山,都看得一清二楚


其实九份大多时间都是在吃,买,拍照,
但是大部分都是吃比较多,
而且都是一直走楼梯的哦,好特别

【千里千寻】
这套日本卡通戏还记得吗?风景是在九份拍的!

就这样,我的九份,两个小时就走完了,
其实也是要赶着回台北啦,
因为当天晚上是跨年日,所以怕捷运满人去台北,
很多当地人都劝我们要早回去不然很难搭捷运哦


回到去台北的时候,因为整个人真的是很累很累
所以趁时间还早,我们回去景美冲个热澡再出来吃晚餐和倒数跨年

休息充电后,我们搭捷运去台北101站下车
然后就一直走着找素食晚餐
可是因为我们找着的时候已经是8点多了
这里的素食馆超级早关门的,
他们830晚上就打烊了,好可惜啊,

不过没关系,这里的火锅店大多数都有提供素食火锅
所以我们就到一间满人的一间火锅店吃晚餐
这里大多数的客人都是台北人,相信旅客没有像我们那样
从台北101捷运站走30分钟的路找晚餐吧?呵呵

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吃晚餐了

我竟然在这张照片是蒙的,但没关系,看到我们桌上的菜肴就好
很大份吧!我们最好两个人都吃得超饱
这间的火锅店可以有自助式的饮料和冰淇淋吃,
可以拿了再拿呢。

吃完好满足的晚餐后,就朝向台北101那里前去,
可见很多大路都被警察封路了
这张照片也是因为封路了,没车了才可以在马路上拍照呢


当天的街都是人,很热闹啊!
远处还可以听到音乐从台北101附近传来的,
应该是演唱会吧,可惜我们没去,
太多人了,我觉得我会塞着人去演唱会吧!
所以决定不去,乖乖找位子坐下来看烟火就满足了。


看到那人潮吗?有够夸张的,
这里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我看到都有点怕怕!
我有人群恐惧症的,哈哈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挤进两个人的位子
后面坐满地上的人很夸张吧,
连我们前面坐满了几万排,我都不敢算呢


当天的台北101显得特别美,也很多在看着这栋高楼
默默等待烟火的到来
也默默地等待迎接2015年的到来

我们坐在那儿等了大约一个小时多,
终于,2015年到来了!
烟火放的那一刻,我的心直接心跳停止,太漂亮了!
这烟火很精彩啊!


烟火一结束,全部人都匆匆忙忙赶去捷运站排队
看到我背后的捷运站吗?
太满了,太多人了,
还好有警察指挥,要不然真的是人挤人啊


我们走了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另外一个捷运站-永春
台北101站的下一站,
看起来很近,但在那么冷的天气走起来
真的很难受,冷风又一直地在吹,
那时候我真的很想快点回到民宿啊

走去永春站的一小时路上,到处都是人
计程车都是满客
路上的人也跟我们一样一直地走啊走

到了永春站也是要排队进捷运站
但是比起刚才的台北101站,
这里的人潮少了很多,
但我们还是要排队地等,
大概20分钟吧,我们就搭到捷运回民宿了

这次的跨年,本人第一次在外国跨年
也人生第一次看到那么美和精彩的真实的烟火
也人生第一次看到那么多人在一起跨年
也第一次半夜走路一小时为了搭捷运

新的一年,好多第一次!
我相信2015年的大家都平平安安,世界安宁
国家富有,人民轻松 !

新年快乐!!!

敬请期待跨年后的2015年的第一天
往台中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Give me something before u leave.

Koh Lipe 4d3n Itinerary 2018

Hola, I am back after have been busying with works for almost 4 months. Gonna update my blog with my Koh Lipe 4d3n trip as well. I went 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