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15

台湾之旅:景美夜市+五分埔+饶河夜市


2014年的12月30日,
相信有注意我FB的朋友们都知道我去了台湾跨年。

这台湾之旅的机票其实在一年前亚航LOW FARE的时候就买了,
一人来回才RM650+ , 很多人都说我们好厉害,
这价钱太难找了,
相信没有这价钱了,因为政府一直起汽油的价钱,
飞机票更不会再比以往便宜了,唉。

飞去台湾需要在飞机里发霉4小时40分钟,
还好前一晚我特地睡迟,
那在飞机上我果然睡得很香甜呢!
那就不会觉得在飞机的时间很难过啦。呵呵


抵达台湾机场的时候,总觉得外国的科技永远比自己国家还好,
还是事实上我们国家就落后到尾。

一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SIM CARD,
本来打算买大哥大牌子的,结果我们只看到中华TELCO,
所以干脆就买了下来,
价钱是NTD500 , 7天无限制上网,
而且里面存值 NTD100 给你打电话发短信哟。


然后呢,就赶快搭巴士去台北车站罗,
*注意,在台湾,我们称巴士为客运,在台湾别说巴士哦。
搭去台北车站的客运是国光客运,
排队前记得在巴士站里头买客运票,
当时我们竟然没有买票就排队,还好台湾人很友善,
告诉我们哪里买票,不然我们排队等客运来就白费了!

到台北车站的时候,我搭捷运去景美站下,
因为我们的民宿就在那个区,
虽然离台北市区远一点点,但是我觉得
最重要是靠近捷运站,你哪里都能去吧,
而且我们住的民宿超值得,有阳台,房间蛮大间的,
又靠近捷运站,一晚才RM160+。 

有兴趣的,可以联络房主哦
他的LINE IDjhihbin 微信IDlibra771003 ,
你可以先问房间照片再下订也可以,总之,他们很乐意助人。

放了行李,就当然去景美夜市医肚子罗!
其实我选这民宿也是因为这夜市,景美夜市是最多素食档口的夜市,
超棒的能在台湾吃到别的国家的素食。





素食的什锦羹汤,味道超好吃,在冬天吃真的感觉很幸福!

欢喜素食 , 这就是我们吃的招牌档口,
价钱超级便宜,而且又吃得很饱耶!

难得这里的素食水饺价钱合理,就叫了一碟,
味道不错,配醋吃最好吃!
马来西亚素食水饺是超级贵的,很多时候都不舍得叫来吃呢!

景美夜市大多数都是以吃为主,
衣服鞋子在这里比较难看上眼,这里的吃真的比其他夜市便宜很多,
而且人潮不会太多人,好轻松的感觉。

这里的天,6点就黑完了,所以我们都会一直误以为很迟了
其实时间还早呢,只是天黑的时间早很多,天亮也特别早。
凌晨6点,天就亮光光了,住在马来西亚的我会一下子适应不来。

走完了景美夜市,趁着时间还早
我们就去了五分埔,
记得在捷运站买EASY CARD,搭捷运会比较方便。

从景美车站转站去候山碑,
过马路,走一段路就能抵达五分埔了!
其实,我个人觉得五分埔的衣服很贵,
觉得逢甲夜市的衣服便宜多了!
而且,冬天没什么衣服可以买,毕竟我住在马来西亚,
冬天卖的衣服全都是长袖厚毛衣,我在马来西亚是没什么机会穿的。
干脆不买好了,只买短裤裙子比较好。

这照片是来自于另个网站,给大家看看五分埔是怎样的。

五分埔给我的感觉就好像在马来西亚的金河,
过时的衣服当然卖得便宜,
可是很漂亮而且现在流行的,卖得超贵的。

但是,我们也败给了几件衣服在五分埔,呵呵。

过后从五分埔出来,我们就走另外一方的饶河夜市,
毕竟在同一个捷运站的

还没进饶河夜市之前,我们就拜访了饶河夜市外面这件妈祖庙,
拿了香,就从底楼拜到最高楼,
不晓得为什么,总觉得拜了后,我今年的事业和学业都很顺哦!

拜拜完了,就开始我们的第二个夜市之旅啦,
那就是饶河夜市,
相比起来,饶河夜市比景美夜市还要多人,
当然,这里卖的衣服鞋子比景美还有多,
食物也比较多选择,但没有素食档口,只有素食小食而已。



冬天,吃这个满满热热的CHEEZE跟薯泥,鸡蛋,菜花,蘑菇一起吃
那种吃进肚子的感觉超爽 !

啊,忘了面对镜头笑一个,不好意思哦,


我们逛夜市逛到11点晚上就匆匆忙忙赶回去收行李,
把行李寄托在我的姐妹的住宿,
那么我们过几天去台中的时候呢方便很多哦,
因为搭高铁不允许拿大行李箱,
就这样,我们只好麻烦我的姐妹了,呵呵。

好啦,第一天就这样过啦,
试目以待第二天在台湾的美景与文化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Give me something before u leave.

Koh Lipe 4d3n Itinerary 2018

Hola, I am back after have been busying with works for almost 4 months. Gonna update my blog with my Koh Lipe 4d3n trip as well. I went to ...